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山西省留学生2024迎新年文艺晚会在我校举办

2023-12-22 信息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宣传部 图片:黄婧 李宇宸

为生动展示我省中外青年昂扬向上、开拓进取的精神风貌,提高留学生的归属感和融入感,进一步讲好中国故事山西篇章,12月21日,由山西省外事办、省对外友协主办,我校承办的“心向晋·情向融”山西省留学生2024迎新年文艺晚会在音乐学院音乐厅举办。省外事办党组书记、主任董晓林,省人大常委会民宗侨外工委主任武绍忠,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主任张健,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胡雅林,校领导王仰麟、程芳琴,以及山西医科大学、山西财经大学等兄弟院校领导出席活动。来自11个国家和地区的150多名中外学生共同参与此次国际文化盛宴。



董晓林表示,青年最富有朝气、最富有梦想。中国的未来属于年轻一代,世界的未来属于年轻一代。来自不同国家的同学不远万里来到山西求学,既是各国文明互鉴的使者,也是友好往来的使者。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心相通。希望中外双方的同学们用平等、尊重、爱心来看待世界,用欣赏、包容、互鉴的态度来看待不同文明。希望双方青年加强交流互鉴、增进相互理解、发展长久友谊,为巩固和发展双方人民的世代友好注入新鲜血液和持久动力,用青春的活力和青春的奋斗共同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让世界变得更加美好。希望同学们多关注山西对外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在以后的工作中,成为各个行业领域推进地方合作的具体倡议者和实践者。



开幕式上,留学生们献上了精彩纷呈的文艺表演。来自山西大学、太原理工大学、山西财经大学的留学生们身着传统服饰入场,展示着别具一格的民族传统服装,正式拉开晚会的序幕。来自不同国家不同文化的留学生欢聚一堂,用歌声和舞蹈共祝新年,共叙友谊。我校巴基斯坦留学生演唱《人说山西好风光》,通过独特的音乐演绎向观众展示了对山西文化的理解与热爱;充满东南亚特色的传统舞蹈《舞彩缤纷》成为晚会又一亮点,《印孟新秀》《最炫蒙古风》用极具异国风情的劲歌热舞将晚会推向高潮。我校印度尼西亚留学生以《Tairi Saman》一舞展示了被称为“千手之舞”的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沙曼舞,引得掌声阵阵;来自太原理工大学老挝、泰国的留学生则带来了火箭节舞蹈表演,载歌载舞,充满民族风情和文化韵味。我校音乐学院学子合奏民乐《敦煌》,曲调悠扬,音律绵长,蕴含着中华文化的秀丽与辉煌。跳动的音符,演奏着青春的活力;动感的舞姿展现着青春的魅力。山西医科大学留学生表演的威风锣鼓《晋风劲鼓》以气势如虹的表演为整场晚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开场节目:服装展示《四海纹章》

表演:山西大学、太原理工大学、山西财经大学

舞蹈:《最炫蒙古风》

山西大学选送

歌伴舞:《芒种》

山西医科大学选送

舞蹈:《印孟歌新秀》

太原理工大学选送

歌曲:《我们的歌+Set Fire To The Rain》

演唱:高明(刚果(金)留学生)

山西大学选送

舞蹈:《Tari Saman》

表演:印度尼西亚留学生

山西大学选送

歌曲:《爱你一万年》

演唱:印度尼西亚留学生

山西医科大学选送

舞蹈:《老挝-泰国火箭节》

表演:老挝、泰国留学生

太原理工大学选送

歌曲:《人说山西好风光》

演唱:巴基斯坦留学生

山西医科大学选送

舞蹈:《舞彩缤纷》

表演:吉尔吉斯斯坦、蒙古、越南、老挝、泰国留学生

山西师范大学选送

歌曲:《永不失联的爱》

演唱:吴兰若(泰国留学生)

山西大学选送

舞蹈:《无所畏惧》

表演:泰国、印度尼西亚、蒙古国留学生

山西大学选送

民乐合奏:《敦煌》

表演:山西大学音乐学院学生

威风锣鼓:《晋风劲鼓》

表演:巴基斯坦、印度尼西亚、尼日利亚、喀麦隆留学生

山西医科大学选送

省外事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我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音乐学院、国际教育交流学院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278afdc4b29f41baa9cd94930cc9f842.jpg

新闻导航

山大要闻
图片新闻
教学科研
基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