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山西大学建校120周年“云校庆”平台启动

2022-05-08 信息来源:宣传部 文字:王利花 图片:黄婧

凝聚母校情怀,云端别样精彩。5月8日是山西大学建校120周年校庆日,校领导王仰麟、黄桂田、李富明、张天才、臧运峰、程芳琴、卢宇鸿、孙岩、马杰、郝平共同按键,启动“云校庆”平台,诚邀海内外校友、社会各界、广大师生员工同屏在线,相聚云端,共襄盛典。



自1902年建校以来,山西大学始终与祖国共荣辱,与时代共进步,从科学救国、抗战烽火、革命建设、改革发展中一路走来,为中国高等教育的创立和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书写了自强不息、奉献家国的光辉篇章。全校师生孜孜以求、不懈奋斗,广大校友念兹在兹,或日不忘,在不同领域施展才华、建功立业,共同绘成山大人砥砺前行的浩浩画卷。



在“云校庆”平台启动仪式上,校长黄桂田致辞。他首先代表学校向全校师生和广大校友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关心支持山西大学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致以诚挚敬意和衷心感谢。他指出,建校120周年是山西大学承前启后的重要里程碑,是全校师生继往开来的发展新起点,是海内外全体山大人共荣共庆的光荣节日。我们要铭记历史,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我们要脚踏实地,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我们要追求卓越,不负明天的光荣梦想。他回顾了刚刚经历的抗疫之战,坚定地表示,无论遇到任何艰难险阻,山大人都会风雨兼程、一往无前。疫情不减亲情,云端依旧精彩。学校启动“云校庆”平台,通过多种方式,邀请海内外校友相聚“云端”,分享母校百廿华诞的喜悦。他最后说,疫情终将散去,相聚必定有期。待疫情平息之后,学校将择期举办建校120周年发展大会和文艺汇报演出。全校师生将与广大校友、社会各界朋友共襄百廿校庆盛典。



“云校庆”平台设置9个版块,多维度、全景化展示学校办学特色和办学成就,让广大校友重温青春时光,畅叙师生同窗情谊,共庆母校华诞。

“云游览”包含三个校区200个场景,语音讲解,带大家回到梦想开始的地方。“云点亮”让海内外校友点亮所在地,让更多校友在云端重逢。“云头像”可以让大家换上心仪的校庆专属头像,共同为母校庆生。“云活动”中有最新校庆资讯、照片和精彩视频,在这里可以共同分享母校百廿华诞的喜悦。在“云祝福”平台,可以上传文字、图片、视频,书写每个人与山大独有的故事。“云文创”用山大专属文创让大家以物寄情。“云回首”可以跳转校友资讯小程序,认证校友,认识更多志同道合的校友。“云捐赠”汇聚校友涓滴之力,助力山大再创辉煌。“云合影”可以让大家在线上打卡校园地标,与阔别多年的校友或母校合影留念,回忆美好大学时光。



坞城校区各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教师、学生代表,学校疫情防控中坚守一线、日夜奋战的辅导员、后勤保卫职工、医护人员代表参加活动。

喜迎双甲子,奋进新时代。在山西大学建校120周年的喜庆时刻,“云校庆”平台连通海内外校友相聚云端,承载光荣与梦想,凝聚情怀与力量,共同祝愿山西大学在新征程上谱写新华章。

新闻导航

山大要闻
图片新闻
教学科研
基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