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瞭望哨

学术瞭望哨

第31期生命科学交叉学科青年学术沙龙

2022-11-18

举办单位:生命科学学院

负责人姓名张左兵

电话18636633171

活动主题第31期生命科学交叉学科青年学术沙龙

形式在线沙龙

活动内容摘要

1. 讲座1:批判性思维与科技创新和成长 (暨南大学尹芝南教授)

2. 讲座2:γδT cell, BTNL2在溃疡性结肠炎中的作用(山西大学陈广信博士)

主讲人基本情况

主讲人1:尹芝南 教授

尹芝南,暨南大学医学部生物医学转化研究院院长,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教育部“**”特聘教授、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高层次海外留学归国创业人才”和新“百千万”人才工程“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先后荣获中国侨联侨界贡献奖(2次),耶鲁大学内科系科研成就奖。曾任耶鲁大学医学院内科系风湿科副教授、南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2013年7月起作为广东省第四批引进创新创业团队带头人被引进到暨南大学筹建生物医学转化研究院。担任广东省免疫学会理事长,中国细胞生物学会免疫细胞分会理事长,中国免疫学会常务理事等社会职务,2019年被聘为珠海人民医院学术总监。

尹芝南教授1992-2007年先后在意大利国家肿瘤中心、德国柏林自由大学德国风湿病中心、美国耶鲁大学等攻读博士学位和从事研究工作。曾获得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多项科研基金,并以首席科学家身份担任科技部重大科学研究计划。主要研究方向为γδT细胞的分化发育及其在肿瘤免疫、肝炎和肠道菌群调控中的作用,并开展γδT细胞治疗肿瘤、肝炎合并结核病的临床研究。研究成果发表在Nature、Nature Immunology、 JEM、JCI 、CMI、Hepatology等国际顶级期刊上,共发表学术论文140余篇,其中以第一作者、通讯或共同通讯作者发表文章65篇,2014-2020连续7年上榜爱思唯尔高被引作者。

主讲人2:陈广信 博士

陈广信,山西大学生物医学研究院讲师。2018年6月毕业于吉林大学,获博士学位,同年7月加入山西大学生物医学研究院,2021年10月在中国农业大学从事在职博士后研究。主要研究方向为:关键分子在肠道炎性损伤中的作用。目前主持国家自然基金青年基金1项,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资助二等1项,省级项目2项。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10篇,单篇最高影响因子为 “EbioMedicine”,IF=11.2,ESI高被引论文,被引超过160次。目前为“Frontiers in immunology”审稿人。

听众范围我校师生

举办时间2022-11-16

举办地点腾讯会议:995-957-905

报告类型理科类

尹芝南老师 .pdf

陈广信老师.pdf

新闻导航

山大要闻
图片新闻
教学科研
基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