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瞭望哨

学术瞭望哨

有限群的傅立叶变换与有关问题

2022-05-07 信息来源:腾讯会议

举办单位:数学科学学院

负责人:常学武

电话:18635195429

活动主题:有限群的傅立叶变换与有关问题

形式:线上学术报告

活动内容摘要:介绍了作者近年来在有限群的傅里叶变换和Ben函数的研究成果及若干重要应用,内容包括群作用上的傅里叶变换,群表示理论,代数组合,代数编码和理论物理特别是海森堡不确定原理等。

主讲人基本情况:樊恽,华中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教授、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全国优秀教师、全国模范教师、湖北省教学名师;曾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数学组成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数学组成员。樊恽教授长期从事代数学、编码理论、算法理论等领域的研究和教学工作,取得了一系列具有重要国际影响的学术成果;两次承担973项目,多次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在Adv. Math.、 J. Alg.、Math. Z.、IEEE Trans. Inform. Theory、Artificial Intelligence等国际著名数学期刊发表研究论文一百多篇;独立完成中国高校自然科学二等奖一项、主持完成国家教委科技进步三等奖一项;出版教学用书7本,其中两本是十一五规划教材,一本是国外出版的英语教材;培养博士21名,硕士30名。

听众范围:数学科学学院师生

举办时间:2022年5月11日

举办地点:腾讯会议

新闻导航

山大要闻
图片新闻
教学科研
基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