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瞭望哨

学术瞭望哨

平面超宽带、宽角扫描相控阵天线研究

2022-05-12 信息来源:腾讯会议

举办单位物理电子工程学院

负责人张文梅

电话18636970617

活动主题平面超宽带、宽角扫描相控阵天线研究

形式线上会议

活动内容摘要平面超宽带、宽角扫描相控阵天线是天线领域的重要与热点课题之一,在无线通信、雷达等系统中具有十分重要的应用价值。报告人将介绍其团队最近在平面结构宽带、宽角扫描相控阵天线领域的研究新成果,包括基于连接槽低剖面紧耦合阵列天线、宽波束双圆极化阵列天线、基于Metasurface天线单元的宽带宽角扫描相控阵天线等,最后简要讨论相控阵天线未来的发展方向。

主讲人基本情况肖绍球,中山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2003年12月获电子科技大学电磁场与微波技术专业博士学位;2004年1月-2019年12月电子科技大学讲师、副教授、教授,其间2004年7月至2006年8月日本信息通讯研究院新加坡无线通信实验室访问研究员,2015年7月至2015年8月法国卡尚高等师范大学高级研究学者;2020年1月加入中山大学。长期从事平面集成天线、平面相控阵天线、人工雷达吸波材料等方面的研究,近几年来在国内率先开展了新型机械天线方面的探索工作。目前已发表IEEE系列期刊论文近百篇,获教育部及省级科技成果奖2项,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5项;主持了国家重大专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国家863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装备发展部预研项目等国家级省部级项目30余项;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四川省杰青、教育部霍英东青年教师基金获得者,中国电子学会优秀科技工作者,中国电子学会电波传播分会委员。

听众范围通信专业老师及研究生

举办时间2022512

举办地点腾讯会议

报告类型理科类

新闻导航

山大要闻
图片新闻
教学科研
基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