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瞭望哨

学术瞭望哨

从复杂性看社会系统管理

2022-10-24 信息来源:腾讯会议 721-339-624

举办单位:管理与决策研究所

负责人姓名:张信东

电话:13303461423

活动主题:从复杂性看社会系统管理

形式:线上学术报告

活动内容摘要:

社会系统是最为复杂的系统, 其复杂性主要来自社会系统组元众多、关联关系易变性高、系统的持续演化、以及信息不完全和虚假信息泛滥等几个方面。数字时代社会系统快速演化,对从复杂性视角进行社会系统管理的需求日益迫切。因此需要树立与复杂共存的思想,寻求复杂社会系统的演化规律和系统刻画的简单性,顺势而为,并且基于博弈思维设计具有宽容度和鲁棒性的管理机制,改善信息效率。

主讲人基本情况:

杨晓光,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研究员,中国科学院系统科学研究所副所长、中国系统工程学会理事长、欧亚系统科学研究会副理事长、中国科学院预测科学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会副主任。曾获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复旦管理学突出贡献奖,国家杰出青年基金、中国青年科技奖、茅以升青年科技奖等荣誉。研究专长: 金融风险管理,宏观经济分析,复杂网络,博弈论。

听众范围:管理与决策研究所/经管教师、研究生等

举办时间:2022年10月21

举办地点:腾讯会议 721-339-624

报告类型:科类

新闻导航

山大要闻
图片新闻
教学科研
基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