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瞭望哨

学术瞭望哨

新世界文学“全球本土化”写作的局限——帕慕克《红发女人》的非历史化问题

2022-11-18

举办单位:外国语学院

负责人姓名冀彦君

电话0351-7010644

活动主题新世界文学“全球本土化”写作的局限——帕慕克《红发女人》的非历史化问题

形式学术讲座

活动内容摘要

在新世界文学中“全球本土化”写作代表之一是帕慕克。在他的《红发女人》中,有意选取“杀子”和“弑父”两类主题的绘画穿插在作品中,分别代表东西方,却有意忽视了古希腊神话中农神噬子和戈雅的《萨图恩》等作品,回避了西方也曾有的“噬子”传统。而“红发女人”三十年容颜不改,也是这种非历史化的具体体现。

主讲人基本情况

郝岚,天津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跨文化与世界文学研究院院长、《天津师范大学学报》(社科版)副主编;兼任天津市比较文学学会会长、中国比较文学学会常务理事、中国比较文学教学研究分会副会长、中国外国文学学会教学研究分会副会长、中外语言文化比较学会小说研究专业委员会副会长,天津市第十届教学名师。主要关注领域:语文学与世界文学学科史、比较文学与翻译研究等。

听众范围全院师生

举办时间2022-11-19

举办地点腾讯会议 620 558 084

报告类型文科类

新闻导航

山大要闻
图片新闻
教学科研
基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