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瞭望哨

学术瞭望哨

碰撞振动系统动力学与控制

2022-06-21 信息来源:腾讯会议

举办单位数学科学学院

负责人姓名马晋忠

电话15834167816

活动主题碰撞振动系统动力学与控制

形式:线上学术报告

内容摘要碰撞振动系统既是强非线性系统,又是非光滑动力系统。揭示碰撞振动系统的Hopf-Hopf分岔,以及由阵发性导致的拟周期-混沌吸引子和奇异非混沌-混沌吸引子。利用OGY方法控制碰撞振动系统的混沌,并讨论该系统的多稳态动力学。

主讲人基本情况乐源,男,西南交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动力学与控制相关领域研究工作。2004年、2008年获西南交通大学硕士、博士学位,2008年7月留校任教并对口支教西藏大学。2015年至2016年英国阿伯丁大学应用非线性动力学研究中心访问学者,并与动力学领域国际学者Celso Grebogi院士以及Marian Wiercigroch教授开展广泛合作。在国内外非线性动力学领域重要期刊上发表论文50余篇。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项;目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并主一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排名第2) ;多次担任国际会议学术委员会委员;出版专著《非线性动力学》。

听众范围数学科学学院师生

举办时间:2022621

举办地点:腾讯会议

报告类型科类

新闻导航

山大要闻
图片新闻
教学科研
基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