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瞭望哨

学术瞭望哨

同位旋和全同粒子对称性

2022-10-24

举办单位理论物理研究所

负责人姓名王文飞

电话7018709

活动主题同位旋和全同粒子对称性

形式学术报告

活动内容摘要对称性在物理学中有非常重要的应用,是物理学最基本理论的基础。对称性的存在,决定了物理过程中守恒量的存在。同位旋只在强相互作用中是守恒的,虽然其在电磁和弱作用中是不守恒的,却也有很广泛的应用,特别是考虑了全同粒子对称性之后,在强子的弱衰变过程中有很强的限制。

主讲人基本情况

吕才典, 毕业于北京大学物理系。在中科院理论物理所、以色列理工大学、德国汉堡大学、日本广岛大学作博士后等研究工作。现任中科院高能物理研究所理论物理研究室副主任,高能物理前沿研究中心副主任,国际期刊《The European Physical Journal C》、《Scientific Reports》、《Journal of Physics G》和《Symmetry》编委,《中国物理C》副主编。2000年入选中国科学院“引进国外杰出人才”(**),2006年获得国家基金委“杰出青年基金”,主要从事粒子物理唯象学方面的研究工作。

听众范围物理学科师生

举办时间202210月22日

举办地点腾讯会议

报告类型:理科类

新闻导航

山大要闻
图片新闻
教学科研
基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