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瞭望哨

学术瞭望哨

翻译研究方法与论文写作评析

2021-12-03 信息来源:腾讯会议

1、举办单位:外国语学院

2、活动主题:翻译研究方法与论文写作评析

3、活动形式:讲座

4、活动摘要:以几篇师生论文为例,以教者、学者和编辑的视角,探讨与评析从论文写作的选题、结构、层次到语言、方法和逻辑等相关问题,以期全面提高学习者的论文写作水平和研究能力。

5、主讲人简介:冯智强,天津外国语大学教授,博士,翻译与跨文化传播研究院执行院长,中央文献翻译研究基地研究员,天津市高校学科领军人才,中国外文局对外传播研究中心研究员,中国翻译史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外语言文化比较学会翻译文化研究会理事,外国儿童文学研究会理事,《中译外研究》副主编。近年来在《中国翻译》、《上海翻译》、《外语教学理论与实践》、《中国图书评论》《湖北社会科学》、《意林》、《中华读书报》、《天津日报》等报刊上发表论文、译文、散文百余篇,主持《中国文化对外译介的林语堂模式研究》《林语堂对外话语建构模式研究》等各级科研项目多项。专著《中国智慧的跨文化传播:林语堂英文著译研究》获天津市第十三届社科优秀成果奖。主要研究领域:林语堂研究、中央文献对外翻译研究、儿童文学翻译研究。

6、听众范围:全校师生

7、举办时间:2021/12/4

8、举办地点:腾讯会议


新闻导航

山大要闻
图片新闻
教学科研
基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