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瞭望哨

学术瞭望哨

自动化与软件学院120年校庆系列学术与科技讲座-建筑能碳双控及能源数字化4.0

2022-11-18

举办单位:自动化与软件学院

负责人姓名郭威

电话13363444768

活动主题自动化与软件学院120年校庆系列学术与科技讲座-建筑能碳双控及能源数字化4.0

形式讲座

活动内容摘要

绿色建筑能碳双控及能源数字化运维管理。对建筑的暖通空调、通风、给排水、照明、变配电、冷冻站、锅炉等能源设备设施的全自动化控制和数字化运维管理。现实世界的存在都是被感知的存在,我们通过数字化来呈现物理世界,数字城市是以人为本,建设具有安全、舒适、高效、节能、科技的智慧建筑,应用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信息处理技术、节能科技、环保科技、新能源科技等新技术,建设“建筑大脑”来实现人、机、物的智能互联,对建筑数据的全面感知、推理判断、寻优控制、可视化展示,通过对建筑设备设施及环境空间的全自动化控制和智慧化管理,构建人与建筑互为感知的统一的生命共同体,打造数字孪生建筑。在国家双碳双控的目标下,绿色建筑,采用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体系,实现项目投资,规划设计,工程实施,运营管理的全过程闭环,并通过能源优化管理实现节能节钱,全自动化控制,无人化管理,实现节人节钱,预诊断技术及数字化智慧实现运维节钱,及大数据增值服务。

主讲人基本情况

董世运,毕业于电子科技大学自动化专业。北京和欣运达科技有限公司CEO,和欣控制品牌创始人,碳中和管理师,高级工程师,遵义职业技术学校客座教授。曾任职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研发工程师,参加西昌卫星发射基地中卫一号和鑫诺卫星的发射任务,曾任职清华同方股份有限公司研发工程师,参与国产自主控制系统研发。苏州市创业领军人才成员,江苏省双创人才成员;中国自动化学会工程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中国自动化学会智能建筑与楼宇自动化专业委员会专家;BA人工智能节能专家;中国建筑智能化专业协会理事。拥有5项发明专利,参编2项国家标准,6项团体标准,山东省科学技术二等奖。二十年从事国产自主可控系统研发工作,2014年推出互联网+能源管理,2017年推出人工智能+能源管理,国内超过4000个项目案例。

听众范围学院师生

举办时间2022-11-16

举办地点腾讯会议

报告类型理科类

新闻导航

山大要闻
图片新闻
教学科研
基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