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瞭望哨

学术瞭望哨

报告:现代精密光干涉面形测量技术及其应用

2022-10-24

举办单位:物理电子工程学院

负责人姓名:崔佳丽

电话:18636830612

活动主题:报告:现代精密光干涉面形测量技术及其应用

形式:线上会议

活动内容摘要:

近几十年,在军民两方面需求推动下,光学技术得到了飞速发展。我国的进步尤为突出,受到国际广泛关注。诸如先进成像、天文光学、光刻、绿色能源、航空航天等与光学紧密相关的技术领域,在国家大力支持下,不断涌现出喜人成果。本次报告从精密光干涉测量理论出发,对现代光干涉测量技术进行介绍,以体现精密光学测量对现代光学技术的支撑保障作用。并通过介绍国家重大光学工程项目攻关过程中大口径光学元件测量、微小光学元件测量、光学非球面及自由曲面元件测量三方面测量难题及相应解决途径,全面展现精密光干涉测量技术的能力与当前的发展水平。

主讲人基本情况:

马骏,南京理工大学电子工程与光电技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从事精密光干涉测量理论研究与仪器研制工作。承担及参与科技部重大仪器专项、军委装备发展部关键技术攻关、科工局计量技术基础等项目。在该领域发表学术论文五十余篇,第一发明人授权发明专利二十余项。曾获国防技术发明二等奖2项、教育部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入选教育部青年**奖励计划、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江苏省“333”,“六大人才高峰”。

听众范围:物理电子工程学院2022级博士研究生和硕士生

举办时间:2022年10月20

举办地点:腾讯会议

报告类型:教学类(研究生)

新闻导航

山大要闻
图片新闻
教学科研
基层动态